在“鼓与呼”“起而行”上发力

团结报 2023年06月08日

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 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 张 琼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脚踩泥土,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自2021年以来,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会在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过程中,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水塘污染情况,深入多地开展蹲点式调研。看完“前门、窗口”,还深探“后院、角落”,掌握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手资料,并形成多篇建言报告供中共宜昌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如何让民主党派履职“看得见”,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自去年起,在民建宜昌市委会的协调下,三峡大学水利环境专家们利用黑臭水体气相协同原位生态修复技术(简称“GCR技术”),免费对枝江市两个黑臭水塘进行水污染修复工作,水塘日渐清澈,民主党派履职的实效“肉眼可见”。

  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最终实现老百姓的“幸福清单”。

团结报专题报道04在“鼓与呼”“起而行”上发力 2023-06-08 2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